江鲤

别问,问就是链接根本发不出来。

#永远活在梦里的男孩,哈利波特 (上篇)



汤姆.里德尔拿到了今年新入院病人的名单。他就职的这所臭名昭著的霍格沃茨精神病院内,到处都是因为受虐,暴力或是其他各类黑暗因素导致精神失常的孩子们。

入院的孩子不会超过十一岁,他们一旦被父母强制送入便不会有机会离开,他们在这里成熟,学习,然后教导彼此。这里没有人会点破他们的美梦,只要他们不试图攻击医护人员。

里德尔院长的视线在一个名字上停留了很久,他甚至充满了连自己也无法觉察的犹豫。

Harry Potter.

里德尔不知道是否应该批准他的入院,即使这所医院建立的初衷是接纳每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孩子,然而十一年前的事让他心生警惕。那一个温暖的午后,他在Harry的名字上画了一个又一个的圈。

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,这得从上一任院长的身上说起。

上一任院长盖勒特.格林德沃,是汤姆.里德尔的引导者。他教导汤姆如何管理一所庞大的医院,教会他如何从吝啬的商人手中抠出一点点赞助。而在汤姆足以担当起一切后,他去见了他的老朋友,并因此送命。

顺便一提,他的老朋友叫阿不思.珀西瓦尔.伍尔弗里克.布赖恩.邓布利多。

格林德沃生前未留下只言片语,他将一切带进了坟墓。汤姆只能从仅存的几张通信集和老照片里拼凑出过往的点滴。

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都来自一个名为戈德里克的小镇。那片小镇位于爱尔兰北部,阿尔卑斯山脉的脚下,大西洋的暖流带去了繁花和热情,冬天里白雪又将一切深藏。

小镇中央有一座教堂,每周日早晨全镇人都在这里做弥撒。年轻人不太喜欢这样庄严过程,他们经常在其他人闭上眼睛后偷偷给彼此发信号。他们眨着眼睛,或是有节奏的敲着木质的椅子,像是另一种神圣的仪式。

盖勒特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阿不思的。

一群手舞足蹈的少年中沉默不语的那个便显得格外耀眼,他叫阿不思,纯白的少年。阳光撒在他脸上,他像天使一样圣洁……

事实上格林德沃留下的照片里并没有这样的描述,他只是记录了那天午后温暖的阳光和牧师浅浅吟唱的圣歌。无从猜想他从那双眼眸里看到了什么,是对整个天堂的觊觎,亦或是九日坠天的前兆?

事实是否罗曼蒂克早已不重要,只知道他们相爱了,在教规,世俗,所有人的眼光下发展了一对同性间超越友谊的爱情。他们牵手,拥抱,接吻,在森林中,在木屋里,在微风的轻抚下,在一张狭小简陋的木床上。

那是一段美好得窒息的时光。盖勒特从不在乎这些,他尝尝以打破规则为乐趣。但阿不思不同,他涉世未深而又单纯固执。禁忌爱恋的火花摧毁了他的心灵,而后焚尽一切。

他杀死了自己的妹妹。一个可怜的,愚蠢的,疯癫的姑娘,在残阳如泣的黄昏离去。她的哥哥扼紧了她的咽喉,只到她无力的呜咽了几声便再也无法动弹。

警察匆匆赶来,为他戴上镣铐,警笛的悲鸣声在整个小镇回荡了一整晚,直至天明才安歇。

后来阿不思被诊断为患有家族遗传性精神病,他的父亲,祖父,曾祖父皆因此而死。但盖勒特不舍得让阿不思的才华淹没在精神病院的疯癫里,他记得阿不思的梦想是当一位教授,他们曾经约定要一同创办学校。

那里有城堡,有森林,有湖泊。学生们会划着小船进入学校,然后翻山越岭的回家。晚餐配有蜡烛,他们会一起做祷告,感激上帝赐予丰盛的食物。所有教室一共有八层,最上面那一层是校长办公室,因为那里一年四季都有阳光,鲜花,和笑容。

盖勒特为阿不思构建了这个美梦。一个名为霍格沃茨,承载着那些年少轻狂的梦。为此,他心甘情愿成了昔日爱人口中的“黑魔王”。

从个人情感上来说,汤姆并不认同盖勒特的做法。但他也只是旁观者,没有权力去指责。

盖勒特曾经在圣诞节时,从隔壁格林太太家的农场偷过一只火鸡送给阿不思。他戏谑称是“定情礼物”,阿不思还因此害羞了很久。

在那场梦里,阿不思忘记了那只最后被他们烤来开晚会的火鸡。它重生了,化成一只凤凰翱翔天际。

“凤凰社”,邓布利多就是如此回报格林德沃的。

他把盖勒特好心为他找来的孩子们洗脑,灌输着有关所谓自由和爱的宣言,让他们狂热的迷恋他并成为他的信徒。那些无知无畏的孩子们,是他发动一次又一次暴乱的战士,也是他刺进格林德沃心脏的一把利剑。

其中有一个女孩,容貌艳丽,眼神温柔,飞扬的长发如同跳跃的火苗。她叫莉莉.伊万斯,她丑陋的姐姐嫉妒她到发狂,她不惜毁了自己亲妹妹的一生来争夺父母的宠爱。

莉莉.伊万斯被送进医院时被确诊为不可治愈性心理创伤,那代表她将永无从霍格沃茨毕业机会,这个充满魔法的梦将会伴随她一生。

然后她遇见了詹姆斯.波特,一个和莉莉同一年入院的男孩,他们家有遗传精神病史,每一个波特都相信自己拥有极高的飞行天赋,他们甚至认为扫把是他们力量的源泉。里德尔院长当年大方的满足了詹姆斯 波特抱着扫把睡觉的愿望。

他一向很宽容,毕竟现实于学院里的人总是那样的残酷而遥远。

后来莉莉.伊万斯和詹姆斯.波特举行了婚礼,证婚人是邓布利多。一年后他们的孩子Harry Potter出生,他们请“疯癫的布莱克一家”的长子做了他的教父。

在那之后,他的宽容又得到了什么回报呢?什么也没有。

邓布利多告诉他所有的信徒们,里德尔会杀了这个孩子,用尽一切手段,他们甚至编造了一个预言来坐实里德尔的罪名。

“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——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——出生于第七个月——黑魔头标记他为其劲敌——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力量——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,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,只有一个能生存下来——那个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。”

放任这个预言在病人间传播是里德尔做过最失败的决策。希望的瘟疫迅速点燃了所有人对自由的渴望。他们跟随邓布利多暴乱,起义,袭击医生,攻陷大门,只为了……把那个新出生的男孩送回普通人的世界。

里德尔无法形容找到那个男孩后的心情。邓布利多把那个男孩送到了佩妮.伊万斯…oh,现在应该称她为佩妮.德利斯了,当年那个把莉莉.伊万斯折磨到发疯的凶手。

不出意料,那个女人对Harry做了同样的事,像当年对莉莉做的一模一样。鞭打,饥饿,烧伤,欺压。然后Harry又回到了这里。

这所名为霍格沃茨的精神病院,再次为他开启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