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鲤

别问,问就是链接根本发不出来。

【澄湛·处处爱】法医爱情故事


法医澄x侧写师湛


江澄怎么也不想事情会到这个地步。


他对自己领地有着超强占有欲,一个月前魏无羡出任务膝盖、肘间两处大擦伤,他都没有允许对方去那张床上躺一躺,歇一歇,只随意涂了点碘酒往人伤口一按,就把人赶出了解剖间,他当时说什么来着,只有死人有这个资格睡他的床。


但半个月之前,蓝湛作为顾问被调入他们局。作为认识同事的最后一站,江澄顶着魏无羡怀疑的眼光给人分了个落脚处,就在解剖室中间那张硬床的一个小角,蓝湛坐的很端,紧绷的小腿衬得西裤筒又直又长,要不是上头急着要验尸报告,差点江澄眼睛都要挪不开。


一个月后的今天,他就因为对方低血糖又没有吃早饭,又因为通宵有些头晕,慌不迭把人抱上去躺着,江澄从没想到给人兑蜂蜜水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姐姐以外人身上。他自认和温柔是沾不上一丁点关系的。


蓝湛偏偏就是个意外。


蓝氏家族大多选择投身教育,他的某个不知名曾祖母蓝翼是姑苏第一所大学创办人,沿袭至今,他们家每一个或多或少都在里面任职。直到蓝湛留学回来向警局递了简历,在这之前大家都一致认为他会是最年轻的心理学教授。


解剖室惨白灯光显得有些不合时宜,一般来说幽暗昏黄灯光更能促进荷尔蒙分泌。但蓝湛露在领口外的一小节锁骨分外明显,在白炽灯下甚至有些发光,像冬日的雪,晃得人睁不开眼。


江澄蓦地有些口干舌燥。


平心而论,蓝湛外貌的确出众,但说如若说美,便缺了一二分坚韧挺拔意味,若是只称帅,又少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缠绵缱眷味道。而这恰好是江澄中的蛊,他的父亲的警察,母亲也是,从小家里鸡飞狗跳,唯有蓝湛身上能让他感受到平静。


平静这事对他来说太珍贵,这股力量让他学会宽容。在之前围捕会议上,蓝湛对尸检细节有所质疑,但他却没有像揍魏无羡一样对人出手,只是又加了十份样本检测,果然寻出了不同。又或者他们勘测的现场,蓝湛指出嫌疑人或许会暗中窥探,要江澄一定穿好防弹衣,江澄也应了,利索得让办公室其他人纷纷侧目。


只有江澄知道,勘验现场那天的防弹衣是蓝湛亲手帮他穿上的,蓝湛足够专业的侧写显示凶手会在他抛尸的地方狩猎,每个外勤人员都需配备足够的保护措施。江澄没有理由不答应,虽然他嫌弃防弹服厚重,有碍他的发挥,但这是蓝湛的建议,或者是,仅对他的建议,毕竟法医没有单独的防弹衣装备,蓝湛将自己备用的借给了他。同样,蓝湛身上那件也是江澄亲手所系。那是他第一次无意,或者说蓄谋已久触到了蓝湛的腰身,尽管只是指尖一小块肌肤,却足矣让他乐上半天。


常年与尸体打交道的人都会患有肌肤饥渴症。江澄在大学时听学长们说起时总不以为然,直到遇见了蓝湛,他不得不承认这句话的真实和准确。他想拥抱他,亲吻他,与他十指相扣,甚至是吻遍他全身每处,在江澄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从渴望进化到了占有。


江澄兑了蜂蜜水去喂他,蓝湛还没有清醒,昏迷中吞咽会堵塞气管,他的身体只会对那些液体表示抗拒。江澄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喂他,嘴对嘴,双唇相贴,或是接吻。无论怎么描述这一行为,他还是第一次在自己唇上尝到蓝湛的味道,带着沁人的甜和淡淡的体温。


江澄对体温意外的敏感,像他的搭档,魏无羡,周身永远在发烫,稍一靠近便灼人的想要避开,所以他只会拎着对方领子把他扔出法医室。江澄清楚的认识到,只有蓝湛是不一样的,蓝湛的体温永远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温度,36.3℃,或者,36.0℃,在文件交接的时候他无意碰到过对方的小指,在肌肤相处的地方往上,袖口手腕处的血管清晰可见。


江澄迫切的想要吻他,用唇舌丈量眉心到颧骨的距离,他也这么做了,在蓝湛睁开眼的前一秒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